微整型注射

肉毒桿菌素

肉毒桿菌素

BOTOX® 注射

輕鬆簡單的午休美容,
連「慾望城市」中的女主角們都愛不釋手...

Samantha Jones:
''You know me. I don't ever believe in marriage.
But BOTOX® , on the other hand , that works every time.''

莎曼珊:
「妳知道我從不相信婚姻,但我只相信BOTOX®,每次都有效!」
 

輕鬆簡單的午休美容,
連「慾望城市」中的女主角們都愛不釋手...

Samantha Jones:
''You know me. I don't ever believe in marriage.
But BOTOX® , on the other hand , that works every time.''

莎曼珊:
「妳知道我從不相信婚姻,但我只相信BOTOX®,每次都有效!」

隨著時間的增長或因為一些不當的表情,
都會使我們臉部的肌肉過度使用,
而造成一些動態性皺紋,
現在只需要在您的皺紋部位注射少許的BOTOX®
就可以放鬆那些因為大笑或皺眉而過度收縮的肌肉,
幾天後,你就會慢慢發現,皺紋不見了,自然、年輕、迷人的面貌重現。

大多數女人認為方形臉(或稱國字臉、大餅臉)看起來比較男性化,而且非常不美麗。
我們女人最期望的是有鵝蛋臉的臉型,看起來才有女人味。
如果經常咀嚼硬的食物,例如:魷魚絲、牛肉乾或是口香糖等,會導致顎部的肌肉過度運動,就形成咬肌肥厚,也就是俗稱的方形臉,這是許多愛美人士心中非常介意的事。
他們希望尋求理想的治療,是一種簡單,而且安全的方法,沒有開刀的疼痛,不需等待恢復時間。肉毒桿菌素就是符合這些需求的治療方式,而且效果明顯,可達到美麗的,女人味的,削瘦的瓜子臉。

 


【肉毒桿菌素Q&A】
Q1:何謂肉毒桿菌素? 

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,純化的蛋白質,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,變成一種平滑,年輕,而且更有青春活力的容顏。它是一種簡單,不用開刀的方式,能夠舒解臉部 深層動態性皺紋:只需幾分鐘,注射於臉部數個微小部位,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,而且效果持續大約四到六個月。治療效果幾天內就可看到效果,對許多動態性皺紋而言,肉毒桿菌素可以暫時有效地去除惱人的皺紋。肉毒桿菌素BOTOX®是目前美國FDA核准用於治療皺紋(皺眉紋、魚尾紋、抬頭紋)的肉毒桿菌素。

Q2:肉毒桿菌素到底是什麼?

肉毒桿菌素不是魔術,而是一種治療藥品。肉毒桿菌素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,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,就像盤尼西林是從黴菌的分泌物質萃取一樣。肉毒桿菌素不會完全改變你的外觀,也不會讓你看起來像去拉皮,不會讓你年輕二十歲,它只作用在你想放鬆的肌肉上,不會到達全身也不會累積在身體內。
Q3: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?

許多臉上的皺紋是由於臉部表情豐富,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。
一般情況,您的大腦會將化學電極訊息傳遞至肌肉,引起肌肉收縮及運動的反應。 這些訊息乃透過一種稱為乙醯膽鹼素的物質,經神經傳遞至肌肉。假如過程中釋放過量的乙醯膽鹼素的話,肌肉便會因過度活躍而繃緊。

肉毒桿菌素可阻斷神經末稍釋放乙烯膽鹼訊號,停止肌肉運動收縮,並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,當這些肌肉放鬆後,不會因一再活動而形成表情皺紋。所以漸漸地,減少肌肉過度運動,這些紋路也漸漸平滑,並預防其他新紋路形成。

肉毒桿菌素只作用在治療部位,而其他的肌肉,並不受影響,所以不影響自然表情,也不會有臉部僵硬現象。
Q4:治療過程?
步驟一:專業醫生會先就需要處理的皺紋部位與程度,診斷哪些部位可以注射肉毒桿菌素,以達到最
佳的治療效果。
步驟二:療程簡單,毋須局部麻醉,利用極細的針頭將少量的肉毒桿菌素注射入需要治療的皺紋部位。
整個注射療程大約需要十分鐘。
注射引起的疼痛非常輕微,許多使用者表示就像被蚊叮蟲咬一樣。故此,治療後可以馬上從事正常活動。因此,肉毒桿菌素注射又稱為「午休美容」。
於二至三日內,即可見到皺紋改善;一至二個星期後,效果更為明顯。

Q5:注射後我要注意些什麼?
※於注射後4~6小時之內,勿按摩注射部位、睡覺、頭部前傾。
※注射部位偶爾會出現淤血、浮腫情形可用冰袋緩解症狀約2~3天後會慢慢恢復。
※治療後約1-2週返診複查,若需下次注射約4-6個月
※改變自己的表情習慣,可維持較久效果

Q6:BOTOX®的療效能維持多久?
肉毒桿菌素的療效時間乃因人而異。一般而言,可以維持四至六個月。
當 藥品療效漸漸消失以後,皺紋也就會慢慢恢復。因此只需要每年定期治療兩至三次,便可持續維持沒有皺紋的效果,期間也可以隨意增加注射的部位,根據臨床研究 顯示,肉毒桿菌素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,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。


Q7:如長期使用肉毒桿菌素,劑量會否一次比一次提高?
不會。專業醫生每次會就需要處理的皺紋部位與程度而決定所需劑量。臨床研究顯示,BOTOX治療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期,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。

Q8:停止注射肉毒桿菌素後,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?
請放心,這是不會的。停止注射肉毒桿菌素後,皺紋會在幾個月內慢慢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,不會加深或變得更嚴重。

Q9:有一些報導表示使用肉毒桿菌素會造成臉部僵硬,是否屬實?
肉毒桿菌素只作用在治療部位,其他的肌肉並不會受到影響,仍可正常地收縮,所以治療部位及劑量掌握良好就不影響自然表情,也不會引起臉部僵硬。

Q10:肉毒桿菌素有什麼副作用?長期使用肉毒桿菌素會有什麼副作用?
肉毒桿菌素較常見的副作用只是暫時性,而且只限於注射的局部位置出現。
一般來說,肉毒桿菌素的副作用包括:輕微疼痛、瘀青(可以化妝品遮蓋)及頭痛等。
如果注射的部位有偏差,肉毒桿菌素可能會導致注射的局部位置附近的肌肉暫時無力,眼瞼、眉毛暫時下垂;這情況會持續一至四週,醫生或會替您治療。除此以外,肉毒桿菌素再沒有其他永久性的副作用。因此,必須找及格的專業醫生替您進行注射療程。
直至目前為止,根據臨床研究與調查,並沒有發現因注射肉毒桿菌素而產生永久性副作用的個案。BOTOX在美國的臨床經驗已長達十幾年,在台灣及香港也有10年的時間,期間並無發現任何有長期性副作用的個案。

Q11:若持續接受肉毒桿菌素的治療數次,它的累積劑量是否會使人中毒?
不會。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、純化的蛋白質,容易為人體所吸收代謝,所以肉毒桿菌素不會使人中毒。正因為如此,注射肉毒桿菌素並不能永久維持治療結果,大約三至六個月需要注射一次。

Q12:肉毒桿菌素的適應症?
☆眉間的皺眉紋
☆水平的抬頭紋
☆眼睛周圍的魚尾紋或笑紋
☆全臉拉提
☆國字臉,如:咬肌肥厚、國字臉、臉部不對稱。
☆對於因為表情而產生的動態性皺紋,如:眉間紋、抬頭紋、魚尾紋、皺鼻紋、唇周紋、悲傷紋、下顎紋、脖子紋、法令紋等。
☆下眼瞼肥厚、鼻翼外展、眉形調整、拱形眉、鳳眼眉、水平眉。
☆蘿蔔腿

Q13:禁忌症,不適合施打者
1.患有重症肌無力的患者
2.哺乳中、懷孕的孕婦

Q14: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也適合男生嗎?
肉毒桿菌素對男生和女生都一樣有效。在2006年,美國有超過300,472人次的男生接受肉毒桿菌素的治療,也成為男性美容項目的第一名。由於肉毒桿菌素對壓力性皺眉紋有很好的效果,所以很受商業人士或政治人物的歡迎,可以讓他們更有精神,更有親和力。
Q15:肉毒桿菌素治療價格貴嗎?
臉部美容方式中,肉毒桿菌素是相當划算的,很多人比較了其他美容花費,如做臉、染髮、除紋乳霜之後,都覺得肉毒桿菌素非常值得。就像一位消費者說的:" 肉毒桿菌素是比想像中的划算,大約和上幾次美容院染髮的花費是一樣的。

Q16:肉毒桿菌素可以和其他美容方法併用嗎?
肉毒桿菌素經常與其他臉部美容治療方式,如玻尿酸注射或電波拉皮治療合併使用,以達到更完善的整體效果。現在有研究證明,電波拉皮治療合併使用肉毒桿菌素,其治療效果遠比單獨使用電波拉皮要好。然而,在接受治療之前,你還是應該和你的專科醫師討論有關合併治療的問題。


★當心”低價的肉毒桿菌素”廣告!!

如果收費價格非常低廉,有可能根本不是BOTOX,或者注射很少的計量,或是加入過量的生理食鹽水,導致效果較差且持續時間較短。


★肉毒桿菌素注射全臉式施打(全臉拉提)
由 於臉部肌肉有下抗肌和拉提肌兩群組,會互相拮抗,因表情和地心引力的關係,長期會造成下抗肌越來越強,讓肉肉往下down,因此肉毒桿菌素注射可讓下抗肌 群放鬆,進而使上提肌群因此變強。注射部位於除了過去的眉間、眉尾,並於嘴角往外延伸處施打,拉提下顎邊緣的肌膚,另外還可在頸部施打,讓整個鬆弛的臉部 與臉型變得緊緻,達到全臉拉提的作用。

A.隨著年紀的老化
上提的肌群:漸漸變弱
下拉的肌群:漸漸變強
→ 造成整個臉部鬆弛下垂

B.注射肉毒桿菌素
放鬆下拉的肌肉
使上提的肌肉變強
→ 達到拉提效果

肉毒桿菌全臉拉提達到的效果
1.改善皺紋,避免因單一部位除皺所呈現的不自然表情
2.眼皮眉尾上提
3.眼睛變大有神
4.嘴角微笑上揚
5.臉頰柔美豐潤
6.輪廓立體清晰
7.下顎線條上提緊實
 

本文參考資料: http://www.botox.com.hk/faq.htm
其他相關網站:www.botox.com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www.botoxcosmetic.com 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www.allergan.com


 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